盛雪:薄王内斗变敌我矛盾 人民应回应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对于薄熙来王立军公开反目引发中共政坛大地震,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该事件已经演变成敌我矛盾,令中共阵脚大乱,而此时也正是中国的有识之士包括民运人士主动起来反对中共暴政的好时机。我们来看一看本台记者的专访。

时事评论员盛雪分析薄王事件发生的背景时指出,中共内部的斗争自始至终贯穿其历史,而改革开放以来这种内斗则和经济利益紧紧挂钩,从而使斗争更加白日化。

时事评论员盛雪: 由于这些中共高层几乎每一个家族,每一个人,身后都带有一个庞大的产业链, 这个产业链就是他们对中国整个经济领域、利益的控制,控制范围和势力范围,所以说这些人内斗的时候,后面牵连了很多很多的人际关系和利益阶层。

盛雪认为,王立军在跟随薄熙来期间血债累累,在十八大前发生这样的事件,也是薄熙来争权的必然结果。

时事评论员盛雪:薄熙来的野心是大家谁都能看的清楚的,在这时,他可能是希望去切割一些明显的会导致社会阶层反弹的一些人和事,那么王立军就成为首当其冲的人物。

盛雪表示,王立军投奔美使馆,牵扯的中共内斗的性质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使中共高层乱了阵脚,是该事件最富戏剧性的一幕。

时事评论员盛雪:王立军在走进美国领事馆的时候,实际上在中共眼里,这个应该是变成了敌我矛盾。

盛雪说,长期以来中国人习惯于期待中共权力阶层的变化,而薄王事件后,中国的民主力量应趁势主动起来反对中共暴政。

时事评论员盛雪: 任何主动的争取,都是有意义的。因为人民争到的每一分权利,其实都是在削弱共产党的权势。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