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务院午宴 阐明美中分歧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14日中午,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林顿在国务院内以午宴招待来访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拜登在演讲中谈到双方上午在白宫会谈的主要内容,并阐明美国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与中共存在的分歧。

大约200人出席了14日的午宴。拜登副总统在演讲上谈到美中关系的重要性,并说美国已经准备好与中国在经济上进行竞争,但前提是要公平。

美国副总统拜登:“作为美国,我们欢迎竞争。这是我们基因中的一部分,并促使我们的人民来面对挑战。但是合作,正如你和我所谈到的,只有在公平竞争之下的合作才会是互利的。”

拜登在演讲中说,双方早上的会晤中谈到诸多经贸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再平衡,保护知识产权与商业机密,人民币汇率,公平的竞争环境,及避免强迫技术转移。

在安全议题上,拜登谈到美国对中共否决安理会制裁叙利亚决议的强烈不满。

美国副总统拜登:“我们看到(存在的分歧),在最近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叙利亚问题时,我们强烈反对中国和俄罗斯否决决议案。决议案是反对阿萨德集团采取的无耻的暴力行动。”

拜登说,双方在讨论中还谈到北韩、伊朗、海上安全、网络安全及军事交流等广泛议题。

他还重申美国把倡导人权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础之一。

美国副总统拜登:“ 我们一直清楚的表明,从我们的角度,我们关注中国恶化的人权状况,以及几个著名人士的不幸遭遇。”

不过他并未说明在人权方面是否提出具体个案。

习近平在演讲中,也承认中国的人权状况需要改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