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众:中国传统文化绝不能丢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2月1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东京享有盛名的东京国际论坛的两场精彩演出让日本观众深受启迪并给人向上的力量,不仅在日华人被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折服,喜爱中国文化的日本观众则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绝对不能丢失。

中国建筑结构高级工程师夏一凡先生每年都观看神韵演出,今年是第五次。他对神韵表示敬意。

夏一凡:“神韵艺术家的表演对我来讲,就我的艺术素养来讲,他们是云端中的东西,我没有资格评论,但是我欣赏、感谢、致敬。”

他说每年来看神韵心情都不一样,他特别提到《哈达献给神》这个节目。

夏一凡:“(这个节目)对人的内心的纯净表达的比较充分,实际上中国人缺的就是一种纯净的内心,应该感谢编舞、演员,他们做的很好,从头到尾没有瑕疵,非常完美,这是我内心的感受。”

林小姐是第一次和她的日本朋友来看演出,他们都表示非常感动。

八重㭴有希弘:“我从头到尾就只有感动。我不知道名字,男的舞蹈演员,跳起2米多高,落地时一点声音也没有,非常震惊。”

林南施:“非常感动!因为今天看到的中国故事都是我小时候书本上看到的,今天第一次看到用舞蹈来表现,(演出)没有说半句话,可是我完全可以感受他想要表达的东西和文化。而且里面那个唱歌的时候,我眼泪都掉出来了。”

最后林小姐说:“很希望不管是日本的人还是台湾的人,当然中国人也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么好的表演。”

桥本美香子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热爱,尤其是中国的二胡,她觉得声音太美了。她还强调说:“中国的文化不能丢失,真的非常令人惊叹,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李宏宇日本东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