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学困扰 耗时没把握居首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大学学测成绩日前放榜,考生即将投入申请入学的战场。根据一份最近调查,超过6成考生烦恼花时间准备,却不一定能上榜,而申请费用过高、还得同步准备指考都令考生感到困扰。

Cheers杂志今天公布申请入学管道相关调查,调查对象为曾参与多元入学和申请入学的学生,透过网路问卷进行抽样调查,有效样本数为615份,调查时间为1月20日到2月9日。

调查显示,有6成1的学生不同意“多元入学管道有助降低升学压力”的看法;也有6成4的学生反映,在准备申请入学过程中,心理压力很大。

调查也指出,准备申请入学过程中,最令学生感到困扰的以花时间却不一定能上榜居首位,占6成6;其次是部分科系申请费用太贵、准备申请时还要同步准备指考,分别占4成8和4成5。

Cheers杂志表示,考生在应付学测后,还得花费庞大精力准备申请入学的书面资料,加上口试、笔试等作业,最后还得等上2个月等放榜,又不确定是否录取,因此学生才会倍感困扰。另外,越来越多的科系是“指考绑学测”,等于学生要考2次。

Cheers杂志也指出,有近5成受访者反映申请报名费过高,对不少家庭是沉重的负担,再加上前往口试的交通费等更可观,尤其现在申请就学贷款的人数越来越多,各大学也应重新思考申请报名费用的合理性。10102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