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股票有成 淡大股神重停损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股票能让人快速致富,也可能倾家荡产。曾因金融海啸惨赔的淡江大学国际企业系学生杨尊尧说,玩股票首重停损。每天花数小时研究的他自豪地说,现在已能将损失控制在5%内。

从小就对股票有兴趣的杨尊尧,从10岁就开始学习,除了用书籍杂志自学,也四处向人请教,上大学后更担任证券研究社社长。对股票研究有成的他,不只靠着股票获利,更曾在电视台举办的股神竞赛中,拿下第3名的佳绩。

杨尊尧小学时,爸爸帮他买了第1笔基金后,他就每天盯着报纸看。他笑着说,当时看到基金涨了,知道自己赚钱的感觉真好。后来因为爸爸操作股票,看到证券市场数字的跳动,让他觉得很神奇,自此一头栽进股票的世界。

“基金是过客,股票则是真爱”。为了研究股票,杨尊尧开始大量阅读投资理财书籍,当人家在背英文单字时,他在背股市趋势图。杨尊尧笑着说,准备插大时,得知补习班老师对股票很有研究,当大家下课拿着经济学问题问老师时,他则拿着股市趋势图去向老师讨教。

上大学后,杨尊尧拿着基金获利正式投入股票市场,曾获利高达4成,却也因金融海啸受伤惨重。杨尊尧说,金融海啸给他一个血淋淋的教训,就是要学会停损,而且要下得了手,把停损练到跟吃饭一样,现在他已经能将损失控制在5%内。

他也建议有心操作股票的学生,要大量阅读,也可以去外面上课,“找对方法做事最重要”;另外要懂得停损,不会停损的人不能说是会玩股票;最后要勤做功课,包括财经新闻、周刊、股市名人的书、收盘资料、融资等,他每天都会花3、4个小时去做功课。

杨尊尧也以“把玩股票当作事业,当作事业就要用尽心力”这句话勉励自己。他打算未来毕业后先进入金融界工作,到业界磨练和学习,等到股票获利稳定并超过正职工作时,不排除慢慢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股票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