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和李天天被当局无手续“传唤”后被释放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剑彤采访报导)大陆“权力运动”负责人胡军和维权律师李天天今天早上先后被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国保带走。胡军向本台记者表示,国保私闯民宅的整个过程没有出示任何手续,只是口头称要“传唤”。

今天上午11点左右,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当地的国保大队派出三男一女,突然闯入“权力运动”发起人胡军的家中,将正在看望胡军的著名维权律师李天天粗暴带走。

胡军:“国保大队一行4人来到我家里要求带走李天天。我要求对方出示传唤证明,但对方说不需要,他说传唤8小时不需要。所以李天天就被他们带走了。”

李天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说自己在大约下午3点半的时候被释放:“昌吉的国保把我所有的东西,钥匙、身份证都要扣押。要求我离开胡军家并要求我彻底在网上消失,说是可能要把我遣返到上海去,还让我接聼外媒记者电话时不要说太多。”

在李天天被新疆昌吉州公安无手续“传唤”,从胡军家中粗暴带走的半小时后,昌吉国保再杀回马枪,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又被拖到公安局接受“询问”。

胡军:“(国保)问我和李天天怎么认识的,看哪些网站,以后有什么打算,还让我以后好好生活,不要再发表言论了。我说言论表达这是我的自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这是我的自由。”

胡军说国保还警告他不要再做任何与“权力运动”有关的事情,但他告诉对方,自己一定会做。如果不去关注别人,以后也不会有人来关注自己。

胡军:“中国需要民主,我不去做那这社会会怎么样?人人都不会安全。包括你们在座的国保,王立军和文强的案件你们都看得到。我不希望你们是下一个文强和王立军。中国人需要法律、需要宪政,我们不要在这种人人自危的环境中生活。我们不需要恐惧。”

胡军表示,国保的人对他说,李天天和自己在一起,她的麻烦更多,所以不得不把胡军叫来询问。但国保问的都是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因为他们说上面下达的命令,“你们两个影响太大了。”

胡军说自己大约在下午1点多鈡的时候被释放。

胡军:“我觉得他们这种行为非常荒唐,而且无耻,‘关心’太多了。他们不应该把‘关心’的角度放在这上面,希望他们以后能否清醒一点,中国需要民主和宪政。这样我们才能过得幸福。我们不需要你整我、我整你、人害人的专制独裁统治。”

“权力运动”发布消息指,李天天作为一位良心律师,在工作地的上海一次次遭当局不法驱逐,到户籍地的新疆昌吉看望朋友又发生非法传唤事件,这与正在访美的中共副主席习近平所谈及的人权状况竟然如此的大相径庭。权利运动希望国际社会就此事件予以关注。

据“权力运动”网站介绍,权利运动是由一批活跃在中国人权前线的活动者于2008年建立的一个根植于基层社区的权利倡导组织,目的是通过行动保护社会底层百姓的最基本人权和尊严并促进社会的公平与公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