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劳基法首公布厂商 皆服饰业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5日电)据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官网公布,新北市劳工局的百货周年庆专案劳检结果,丽婴房、美商利惠、马桶国际洋行和华歌尔,是民国101年首批因违反劳动基准法遭公布的厂商

去年7月实施的劳动基准法新修正案,针对企业欠薪、未帮劳工投保、超时加班及不给加班费等违反劳基法情节,除加重处罚外,并新增公布厂商名称及负责人姓名条款。

劳委会去年曾邀集各地方政府机关会商“违反劳基法雇主名称的公布原则”,并依此原则在劳委会官网便民专区设置“违反劳动基准法事业单位公布专区”,汇整公布各地方劳政主管机关执行的相关资讯。

其中,新北市政府劳工局今年初公布的“百货业周年庆专案劳检”结果出炉,有4家服饰类业者违反劳基法规范工时相关规定,其中马桶国际洋行和丽婴房因违反劳基法第32条,雇主延长劳工工时连同正常工作时间,单日不超过12小时,延长工时,单月不超过46小时规定。

据劳委会官网指出,丽婴房和美商利惠国际有限公司(LEVI’S)则是违反,应让劳工每工作7天,至少要有1天例假休息的规定。此外,台湾华歌尔公司则因未置备劳工签到簿或出勤卡,逐日记载劳工出勤情形,保存簿卡1年而遭公布。

“百货业周年庆专案劳检”是新北市政府劳工局日前针对设于板桥远东百货、板桥诚品及中和环球购物中心周年庆期间的专柜实施专案劳动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