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工作井涌水 1伤1命危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营造公司2名工人,今天下午在新北市五股区进行自来水管线施工时,疑因瞬间涌入的强大地下水压,冲倒作业机具。秦姓工人遭撞击后溺水送医命危,另1名工人腿部受伤。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下午约4时据报,五股区成泰路四段、孝义街口,发生自来水工程工安意外,有2名工人需救护。

消防队员赶赴现场了解事故,工地现场为台湾自来水公司北区工程处的供水瓶颈改善工程,圆形的工作井,圈围起来,以方便地下作业。工作井原来没有水,但消防队员到达时,工作井内已经充满了水。

当时承包的营造公司的下游包商,有工人在工作井下,实施自来水管线推进作业。疑因瞬间涌入大量的水,造成工人走避不及。

工程单位与消防局紧急以抽水机将涌水抽出,一面下到工作井救人。市府说,地下水涌出时,疑因水压强大,冲击工作井内运送废土的金属容器,撞倒秦姓工人,导致秦男昏厥溺水;另1名吴姓工人即时逃出,腿部受伤。

秦姓工人被救出时,已没呼吸心跳,消防队员将他送往淡水区马偕医院急救。右小腿受伤的吴男,被送到署立台北医院治疗。

至于涌入的是地下水,抑或自来水管线的水,全案由市政府警、消和劳检单位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