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油管爆炸 政府叛军各说各话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安曼15日综合外电报导)当地居民指出,叙利亚城市荷姆斯(Homs)1座炼油厂的主要输油管今天发生爆炸,地点在遭到政府部队轰炸的逊尼派穆斯林大社区附近。

居民说,爆炸约两小时后,输油管仍持续冒出大量浓烟。该输油管通过巴巴艾默区(Baba Amro)边缘农田附近。

活跃人士表示,政府部队空中轰炸造成爆炸,但叙国政权则指称是“恐怖分子”所为。

反政府叙利亚革命委员会的成员阿布杜拉(Hadi Abdullah)引述目击者的话说:“当地时间清晨6时左右,两架军机轰炸位于巴巴艾默区边缘的输油管。”

这起爆炸造成中部城市荷姆斯上空冒出阵阵巨大黑烟,阿布杜拉表示,这是该条输油管第3次遭到攻击,不过是首次挨空袭轰炸。

反对派活跃人士又说,叙国政府部队今天凌晨对哈玛市(Hama)发动攻势,以装甲车和机动高射炮对住宅区开火。

政府军也炮轰荷姆斯(Homs)的多个逊尼派穆斯林区,这已是叙军连续第13天对这座反抗行动重镇进行炮轰。反抗示威行动是为了对抗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及其已故父亲、前总统哈菲兹•阿塞德(Hafez al-Assad)42年来的统治。

法国当局表示,已为援助机构成立100万欧元的紧急基金,以协助叙利亚人民,并将于下周在突尼西亚举行的会议上,提出国际层级的类似援助方案。

突尼西亚会议目的在商讨叙国扩散升高的危机。(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