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奥巴马吁就业机会回流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将大选年的经济政见带到中西部内陆地区发表,他在参观威斯康辛州1家挂锁工厂时,将强调把海外工作机会“内包”回美国的可能性。

奥巴马在接见中国大陆候任领导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次日,很可能会说明美国相对于成长快速经济体的优势何在。这些经济体的劳动和经商成本不断上升。

奥巴马视察威斯康辛州密尔瓦基市(Milwaukee)时,将参观制锁公司Master Lock。他在上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曾夸赞该公司,自2010年中以来,已将大约100个工作机会由中国大陆转回美国。

Master Lock是挂锁以及住宅、汽车和脚踏车安全相关产品的世界最大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其密尔瓦基厂15年来首次产能全开。由于11月6日大选将届,白宫正急于复制这个例子。

奥巴马在威州行前发表声明说:“此时我们有使制造活动回流的绝佳机会,但我们必须善加把握。”此行为时3天,欧巴马还将前往加州募款,并前往华盛顿州参观波音飞机厂。

奥巴马说:“我要对商界领袖传达的讯息很简单,即问问自己,如何将工作机会带回自己的国家;至于国家方面会尽其所能协助各位成功。”

随着大选接近,尤其民调显示美国选民对大陆这个亚洲经济龙头的挫折感日深,欧巴马必须因应的最艰钜挑战之一是,如何面对大陆崛起以及如何与大陆廉价出口品竞争。

奥巴马昨天在华府对习近平表现出友好但坚定的态度,而今天在参观制锁厂时,可望为美国生产率提升喝采。这鼓励了某些美国公司,弃大陆而去,开始在自己国内投资,从而将工作机会带回国内。(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