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用药癌思停 美国惊见假药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广泛使用的抗癌药癌思停(Avastin)制造药厂昨天警告医生、医院及病患,美国已出现仿冒癌思停的假药。

瑞士罗氏大药厂(Roche Holding AG)旗下的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指出,癌思停瓶装假药经过检验后显示,其中不含罗氏所制造这种静脉注射药物的活性成分。

关于假药流入美国的数量,或者是否已造成任何伤害,目前仍不清楚。基因科技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不知道是否已有任何患者拿到假药。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已展开调查,并致函国内19个医疗业者。管理局表示,这些业者购买未经认可的抗癌药物,且可能已经买到癌思停假药。

该局发言人说,目前未接获任何与假药有关的病患副作用报告。

罗氏大药厂仍持续检测癌思停瓶装假药,以查出假药所含成分,不过基因科技公司发言人说,“那不是癌思停,它既不安全也没有效用,不该拿来使用”。

据悉,癌思停是罗氏的超大摇钱树,每年约可赚进6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