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设计师 纽约时装展才华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5日专电)台裔新锐设计师吴秉叡今天在纽约推出2012春夏新装,这个以都会女性为设计概念的俐落设计,获得不少掌声。

父母来自台湾的吴秉叡(Olivier Green),是在美国知名选秀节目“决战时装伸展台”(Project Runway)中脱颖而出的设计新秀,喜欢将不同材质重新组合,设计出俐落、简洁的都会服饰,一直是吴秉叡的特色。

才24岁的吴秉叡也因此获得美国时装界青睐,趁着纽约时装周,他特别推出最新的春夏作品。

吴秉叡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这一季的设计灵感是针对“来自部落的都会女性”,希望呈现都会的成长背景,加上部落影响对女性带来的改变,因此他大量使用质感很重、很有结构性的材质。

喜欢都会女性强烈存在感的吴秉叡说,1名女性要在都会中求生存十分不容易,因此在设计上,他设定的是非常强悍、聪明的都会女性,知道在都市生活中自己要做什么,要努力工作,奋斗向上。

这次最特别的地方,吴秉叡说,应该是在夹克上使用类似尼龙的材质,让线条的表现更为流线。

此外,他也采用不一样的染印花纹,这个取自银河灵感的染布,透过贴身的线条、重量感极重的材质,设计出造型奇特的服饰,展现都会女性强悍的性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