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大厦跑楼梯 德国人七连冠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相信许多人都到过纽约帝国大厦的观景台,坐上电梯,只需一分钟,就可以到达86楼。不过,您试过爬楼梯上去吗?一个德国人可是连续七年,在帝国大厦跑楼梯比赛中,都是第一个爬过1576级阶梯,抵达终点。

在纽约的地标——帝国大厦跑楼梯,自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快脚选手。

哨音一响,选手们立刻从一楼起,冲上楼梯,快马加鞭地往上爬。比赛分男子与女子两组,参赛者必须用脚爬过1576级阶梯,攀上高320米的86楼观景台,才算完成比赛。

经过一番体力和心理承受力的考验,来自新西兰 42岁的梅莉莎•姆恩以12分28秒夺下女子组冠军。

爬完全程,梅莉莎说,开始时是身体的挑战,而后面的台阶必须靠意志力才能爬上来。

梅莉莎姆恩:“从十楼开始,一切开始变成挑战,你的心跳达到极速,四肢开始疼痛,灰尘开始沉积到你的肺里,你吸进了其他参赛者呼出的气。”

曾经4次拿下世界铁人三项冠军的英国选手惠灵顿,获得女子组第三名。她说,跑楼梯需要不断全力冲刺,比其他运动,更让人筋疲力竭。

很显然,来自德国的多尔德很适应这种挑战,他今年用了10分28秒,冲破终点,一举拿下男子组的七连冠。

托马斯•多尔德:“看到终点线时,我非常高兴,终于结束了。我再一次赢了,一切都很顺利,连续七年。”

多尔德跑得快,不过却没能拥有世界记录,男子组记录是2003年,一名澳洲选手创下的,时间是9分33秒。

比赛当天,当选手们抵达观景台时,纽约飘起了雪花,带给了这些气喘吁吁的登高选手们,丝丝凉意。

新唐人记者林妤、谢归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