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勉同仁 放胆做责任他扛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6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说,当部长就像跑接力赛,看能否跑出新里程碑,作为政务官,把任何1天工作都当最后1天,鼓励同仁有好想法就放胆去做,责任他承担。

蒋伟宁上任后,第1次举行部务会报,谈心情转折。

蒋伟宁表示,有机会到教育部工作,对他来讲是“最高荣誉”,情绪是复杂的,教育部每司处工作都很繁重,看样子是重责大任,心情是诚惶诚恐,随便讲一句话,媒体都会大幅度报导,责任是重的。

蒋伟宁说,在复杂情绪下过了11天,今天坐在这里心情没有再波涛汹涌,心情比较稳定,希望大家各司其职,在自己位置上有表现,未来挑战非常大也非常艰钜。

蒋伟宁说,担任部长工作,他一向是这样看,像跑接力赛,每个人跑1棒,前教育部长吴清基跑得稳定、非常扎实,希望在跑得不错这1棒情况下努力做,看能不能跑出新的里程碑。

蒋伟宁说,作为政务官把任何1天的工作当最后1天的工作,鼓励同仁有好想法要去推动努力完成,责任他承担。

蒋伟宁重申施政4大理念“团队、创新、沟通、实践”,希望教育部各司处充分沟通整合,希望每个人都能表达心中想法,透过沟通方式最后形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