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税改尊重财部与学者讨论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6日电)行政院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复征证所税及提高营业税的议题,他都尊重财政部部长刘忆如与学者专家的讨论。

陈(冲)下午率副院长江宜桦、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政务委员杨秋兴、研考会主委朱景鹏及新闻局长杨永明等阁员与幕僚巡视农委会,由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三位副主委胡兴华、黄有才及王政腾等率幕僚进行简报。

开场前,媒体联访税制改革。陈(冲)说,众所关心的复征证所税,基本上有很多的可能性,最极端的一种是维持现状,另一个极端是全面开征,中间则有很多方案的组合,包括媒体关心是否用基本税做一些调整,但是基本税条例里有很多元素,可以做不同组合。

他说,刘忆如准备跟专家做讨论的时候,可以请教专家的意见;他个人分析可能性很多,希望届时专家多提些方法给政府参考。

被问及有人主张提高营业税改善财政收支。陈(冲)说,实际上因各国税制不同,从表面上看,台湾当然是全球最低的;当然一直有讨论过是否可提高,过去赋改会、税改会议,学者都提过,专家跟刘忆如近期要研究税制时,也可列入讨论。

至于股市变化,他说,基本上股票市场的涨跌,是证券分析师的事情,他不会做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