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违建风波 港首选情生变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6日电)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唐英年近来因为家居违建问题遭媒体披露,使其能否参选到底出现变数。

最近2天,香港媒体陆续揭发唐英年位于九龙塘的豪华住宅有违章建筑,且是他担任政务司长时就已存在。对此,唐英年已承认家里有违建物,将会公开说明。

由于唐英年尚未公开家里的违建问题,今天有大批记者包围其住宅,甚至出动机具,从高空拍摄他家里的状况。

去年,香港有多名高官的住所有违建而被披露。港府为此三令五申,提醒高官小心违建问题,以免触犯法律,而当时唐英年仍然担任政务司长。

违建风波后,唐英年最近两天遭媒体和部分政党猛烈批评,认为他“诚信有问题”。另一位特首参选人何俊仁已要求他退选。

此外,先前公开表态支持唐英年的自由党,态度也有些许变化。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说,诚信对政治人物非常重要,唐英年住宅的违建事件仍在转变中,自由党要清楚了解事件后才决定投票意向,现阶段不宜做作太多猜测。

新一届特首选举预定于3月25日举行,届时将由1200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投票选出特首。按照规定,特首候选人必须获得150名选委会成员提名。

由泛民主派推举参选的何俊仁已取得足够票数,率先报名参选。至于唐英年和前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已表态参选,但并未报名,惟外界相信唐、梁二人将取得足够的提名票。

由于选委会委员中大都是亲北京和港府的建制派人士,因此,一旦唐英年退选,梁振英将是唯一的热门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