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林巴斯前高级主管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星期四(2月16日),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了三名日本奥林巴斯公司(Olympus Corp.)的前高级主管,他们涉嫌卷入17亿美元的会计欺诈案。

日本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检察官逮捕了奥林巴斯的前董事长及总裁菊川刚(Tsuyoshi Kikukawa)、前执行副总裁森久志(Hisashi Mori)和前审计师山田秀雄(Hideo Yamada),他们被控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另外还逮捕了4人,包括前银行家中川昭夫(Akio Nakagawa)和宣政横尾(Nobumasa Yokoo),他们涉嫌帮助奥林巴斯的主管人员,通过复杂的并购交易,隐瞒巨大的投资亏损。

去年12月,前审计师山田秀雄表示,他对所发生的事感到“责任重大”。

山田秀雄:“我真诚地抱歉,我对股东和日本大众所做的一切。”

奥林巴斯从上世纪90年代瞒报亏损,持续长达大约13年,是日本历史上最大的财务丑闻之一。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