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证所税?刘忆如:勿过多揣测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6日电)股市投资人担心复征证券交易所得税。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晚上表示,“不要过多揣测”。她转述,行政院长陈(冲)白天打电话给她指出,财政税制改革没有预设立场。

中国时报报导,陈(冲)昨天接受专访表示,证券交易所得是否课税、如何课税,考量的首要前提是不影响市场流动性,其次是符合公平正义原则;未来研议时不排除任何方案,从目前的完全不课征到全面课征,以及介于其中的不同可能性,都会列入讨论范围。

台股今天收盘下跌135.54点,跌幅1.69%。除了涨多拉回,有媒体报导,股市投资人担心复征证所税。

刘忆如表示,财政部日前将“行政院财政健全小组”规划方案送交行政院,陈(冲)白天打电话给她表示肯定,并表示,财政税制改革没有预设立场,会尊重专家学者讨论,保持开放态度,各种可能性都可以讨论。

刘忆如强调,“院长没谈到任何方式”,“不要过多揣测”。

刘忆如表示,预计下周一公布行政院财政健全小组组成方式。财政健全小组将是行政院财政改革委员会和行政院赋税改革委员会的延续,讨论曾经讨论过的议题,对于有决议、但没有做的,找出原因。不会另起炉灶,不会另外做新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