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钢琴家:对神韵深深着迷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2月14日,在欣赏过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东京国际论坛中心举行的第二场演出后,日本钢琴家表示对神韵独特的音乐和表演深深着迷。

钢琴家高田江里女士以前就听说过神韵演出,但今年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

钢琴家高田江里:“实在是太精彩了。之前我就听说过神韵,今天看到了,实在是太精彩了,我很感动。”

高田江里女士出身音乐世家,从4岁开始接受正规严格的钢琴训练,她称赞神韵的音乐非常棒。

钢琴家高田江里:“我自以为从以前就很了解中国的音阶,现在用西洋乐器演奏的这么出色;还有两位歌唱家,声音洪亮、表现力强,非常棒;还有钢琴伴奏,非常淋漓尽致的表现出音乐内涵,真的是非常的好。”

高田女士表示,神韵和她看过的其他演出有着不同的地方。

钢琴家高田江里:“我觉得特别精彩的是,许多演员一齐起舞,动作整齐这我在其他演出中也看过,但像这样的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非常温暖,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令我非常感动。”

高田女士尤其喜欢“快乐的小和尚”和“荷叶舞”,她说既感到幽默,又有亲近感,让她对演出深深着迷。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尚燕日本东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