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妻女失踪 传被薄熙来挟持为人质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王立军事件轰动海内外,王立军闯入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被拒之后,被中共国安部门带走,一直处于被失踪状态,有消息指,其弟王立辉正向有关部门查询兄长的情况,王在重庆的妻女下落不明,传被薄熙来挟持,以当作人质箝制王立军。

日前,网上流传王立军的妻子肖淑丽和弟弟王立辉到重庆市委和市政府求证王立军的消息,被告知事情正在调查中,无法告知详情。他们想当面向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求证,但被委婉拒绝。到北京国安部门查询,他们得到的回复是“无可奉告”。

目前,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王在重庆的妻女下落不明。而王在北京的弟弟王立辉正向有关部门查询兄长的情况。

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大陆民众对此事的看法。

重庆李先生表示,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王立军以前经常回复访民“无可奉告”,并用酷刑、失踪等手段对付别人,现在轮到他自己了。

重庆李先生:“他以前怎么打压的别人,用这种手法怎么打压的别人,现在别人也用什么样的手法去打压他,去管治他,去不尊重他的权力,甚至去侮辱他的人格。”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发言人蒲飞说,任何作恶者都将自食其果。

蒲飞:“在一个作恶的体制下,它的任何一个附庸者,到最后都会成为一个做恶的受害者。他们认为他们做恶的时候总有机会成为一个幸存者,但迄今为止我们都没有发现这个幸存者是谁。”

王立辉现任辽宁铁岭铁煤集团运输部武装保卫处处长,目前正在北京,向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等查询兄长的消息。而王立军的妻女等,至今下落不明。

外界舆论认为,王妻女失踪有两个可能性,一是被薄熙来挟持软禁,以箝制王立军揭露他的腐败内幕。另外,也有可能被北京方面保护起来,防止被薄熙来挟持。

王立军其妻肖素丽,原系铁岭市调兵山商业局职工,现常住铁岭市调兵山,其女王迪,现为铁岭市公安局警员。

相关视频:热点互动直播:王薄内讧如何收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