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黄奇帆缺席重庆政法会议引猜测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后,外界普遍认为,薄熙来的仕途堪忧。 16日,重庆市政法暨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委小礼堂召开。近期倍受关注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长黄奇帆均没有参加会议。使事件又增加了一层迷雾,更加引起人们的猜测。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重庆市年度政法会议“2012年全市政法暨平安重庆工作会议”,16日在重庆召开,下午2时结束。据参加会议人士证实,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长黄奇帆均没有参加会议。多维网消息,与会人士说,薄熙来在2011年的会议,曾发表长篇演讲,对他今年未有出席感到惊讶。

2012年2月6日,薄熙来的心腹,“打黑英雄”,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揭露薄熙黑幕的重要敏感资料闯入成都美国领事馆要求庇护,被拒绝后,被中央带往北京。此事引爆中共当局不为人知的丑闻,震惊中南海。

与此同时,华盛顿的网站《美国自由灯塔》发表文章,披露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后的情况。报导说:“据一位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说,王立军反映的情况涉及到他的上司薄熙来的腐败还有同黑社会勾结的问题,还谈到了中共警方镇压异议人士的问题。”

香港苹果日报消息,王立军案已经被当局列为“绝密”,早前往成都将王立军押返北京的七名官员全部“失踪”,连同事都无法联络他们。

《苹果日报》分析指,王立军事件不排除是胡锦涛、温家宝“敲山震虎”或“借刀杀人”,最终目标把矛头直指退而不休的江泽民。章天亮指出,中共最高层想拿下薄熙来的决心越来越大,对支持薄熙来的江派和毛左更是重大打击。更使薄熙来无缘十八大。

黄奇帆仕途不看好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重庆三个消息来源证实,2月7日黄奇帆曾亲自率领大批武警到距离重庆300公里的四川省会成都,包围美国驻当地的总领事馆。

有分析指,王立军事件越演越烈,牵扯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本来是仕途看好的黄奇帆,也因此发生变数,尽管他是听从薄熙来的命令,但也在劫难逃。

前香港《文汇报》驻京特派员刘锐绍认为,黄奇帆个人本身的前途,系于薄熙来与北京领导层之间谈判的结果,如果薄熙来愿意在政治斗争中妥协,黄奇帆有可能得到晋升的机会,否则黄奇帆将成为薄熙来的“陪葬品”。

2009年出任重庆代市长的黄奇帆曾是已故政治局常委黄菊的秘书。现年59岁的黄奇帆一度被视为政坛崛起的新星,甚至有可能在今秋中共换届时获得晋升。

重庆市政法暨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会议薄熙来和黄奇帆没有参加,更加引起人们对薄黄的仕途的猜测。使事件又增加了一层迷雾。

视频新闻:薄熙来黄奇帆缺席重庆政法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