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身处绝境 港媒:走错两步致命棋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之后,外界一直认为,薄熙来政治前途到此为止。有港媒分析,薄熙来深陷“王立军门”,这固然是政敌欲置他死地,但薄入主重庆四年间,私欲熏心,做了不少错事,这也属咎由自取。这其中,他犯下两个致命错误。有关人士分析,薄熙来已身处绝境。

2月17日《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薄熙来走错两步致命棋》,文章指薄熙来的第一个错误,就是处死重庆市前司法局长文强。文强长期任职重庆公安,是本地帮代表人物,汪洋主政时深受赏识。但薄熙来视文强为障碍,于是指控他是黑社会保护伞,将其处死。事件在国内引起极大争议,批评重庆当局漠视法纪的“黑打”,更质疑处死文强是政治报复。

文章分析,任何空降各省市的“一把手”都要面对本地帮的挑战抵制,有人就任后会展开反贪去打击本地帮,但绝少像薄熙来那样,将数百名本地干部拘控,甚至将对手处死。这破坏了党内潜规则:你可以反贪或经济罪等打击对手,但不能置其死地!因此,薄的“黑打”在党内多受非议,埋下今天“失道寡助”的伏笔。

文章指,薄熙来的第二个错误,就是过度鼓吹“重庆模式”,令他俨然成了党的理论家。中共历来只有最高领袖才可推出自己的理论,这是最高领导人的专利,也是巩固权位的杀手锏。但薄熙来只是政治局委员,却大肆宣传“重庆模式”,称之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可在全国复制等。如此僭越,自然受到最高层猜忌。

薄熙来已身处绝境

时事评论员清音评论文章指,薄熙来已身处绝境,前途岌岌可危。

文章分析,有消息传出政治大佬们“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对薄熙来立案调查。九常委一致认为,薄熙来问题的严重性,已远远超过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薄熙来除涉其妻谷开来藉其权力谋私利,还涉结党营私、搞独立王国;为入常不惜动用各种手段,挟民意示威等。

2月13日,党媒发表社论敲打薄熙来不珍惜在任机会,而一门心思想着官如何越做越大试图引起“上头注意”,此番舆论造势似表明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权利高层已统一了意见,也反应了中共党内之间的权利博弈已白热化。

文章指,薄熙来身处绝境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党内即将面临被“踢出局”的危险,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任职期间打击、镇压信仰团体。网路传言称王立军为了自保,已经在美国领事馆逗留期间披露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众所周知,沈阳苏家屯集中营活摘器官的罪行从2001年开始,2002年时已达到高峰,当时辽宁省省长正是薄熙来。

而王立军任锦州公安局长期间,直接组织、参与抓捕、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2009年12月12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了一位证人现场目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词,这名证人当时就在王立军手下担任警察,据了解,王立军给他们下的命令是对法轮功“必须斩尽杀绝”。如果没有薄熙来的授意,王立军怎么会如此无所顾忌的进行杀戮?而薄熙来为了政治仕途献媚江泽民配合其草菅人命,也注定了他最终会被中共党内的政治对手以及海外正义力量清算。

中共拟牺牲薄熙来

针对外界抛出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调查薄熙来,新唐人记者采访了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

金钟认为,中共高层是有意牺牲薄熙来,以挽救中共政权。

金钟:“他们极有可能,围着共产党的利益,他们要牺牲薄熙来,第一反映到权斗的激烈,暴露了他们内部的很多丑恶的东西。”

金钟分析,薄熙来被搞掉其中的一个原因,还因为他违反了中共独裁的党性。

金钟:“他一个很重大的问题,就是自搞一套,这点对中央集权主义是一个冲击,这是他们不能接受的。”

相关视频:【禁闻】入常已绝望 官媒开始敲打薄熙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