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健生:美对台军售立场不变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6日专电)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呼吁美方停止对台军售。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指出,美国对此表示,基于“台湾关系法”,将会继续出售武器给台湾。

袁健生今天表示,根据他从美方获得的讯息显示,包括美国总统、副总统和国务卿,在与习近平的会谈中都清楚表明,美中关系是基于三公报及“台湾关系法”,并鼓励两岸和平对话。

他说,习近平在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时,谈到基于核心利益、主权、领土完整等原因,中国大陆对美台军售有不同的意见。

对此,袁健生表示,拜登在会谈中特别提到,基于“台湾关系法”,美国当然要继续出售武器给台湾。

此外,袁健生透露,代表处在获知习近平访美前两周即成立专案小组,定期开会,把搜集到的资讯提供给国内了解。

袁健生说,美方也知道台湾方面很重视习近平此行,因此在事前第一时间就向他进行简报,让代表处可以把确切资讯回报国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