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出生太神秘 英国查不到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文件显示,英国军情五处(MI5)调查美国声称是亲共分子的传奇默片影星卓别林(Charlie Chaplin)的真名及出生地,但一无所获,一切仍是谜。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卓别林是化名,他的真名是托尔斯坦(Israel Thornstein),并长期怀疑他的左翼倾向,且于1952年要求军情五处调查他的背景。

饰演“小流浪汉”(Little Tramp)走红的好莱坞巨星卓别林,据信于1889年4月16日生于伦敦南方。

但军情五处公布解密档案显示,经彻底调查后,仍遍寻不到其出生资料,也没有资料显示他可能具有安全上的风险。

该处官方历史学家安德鲁(Christopher Andrew)说:“这种情形很不寻常,特别经该处调查后,像卓别林这样家喻户晓的名人,出生日期和地点仍这么神秘。”(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