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新局薄熙来玩完 刘源将上位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倒台,王立军事件延烧又将中共权斗丑闻推向世界,王向美官员爆料,周永康和薄熙来联手,想整垮习近平。薄的仕途将终结,而刘少奇之子刘源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分析指,这意味着中共高层的这次换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薄熙来的“黑打”先锋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令被认为下届常委有力候选人的薄颜面尽失。目前,薄熙来的处境岌岌可危,中纪委已对王立军、薄熙来贪赃枉法展开全面调查

路透报导自北京报导说,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中纪委的调查;刘少奇之子刘源因为调查谷俊山贪腐案有功,而可能进入权力极大的中央军委。这两件事说明官员调查已成为中共权力斗争的武器。

路透报导,一位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水很深很混,但薄熙来的仕途似乎已经结束。”

《世界新闻网》指出:丑闻未必意味着中共官员政治生命的终结。有强力靠山的中共官员发生丑闻之后,一段时间之后还可能东山再起,目前中共当局并未宣布薄熙来被调查的消息,对此事一直保持缄默,可能显示中共党内对处理此事存在严重分歧。

王立军事发前,中共内部已经展开另一场斗争,新年前夕,网上广为流传刘源曾对600名军官讲话大谈军中腐败,刘源表示,腐败在军队中已经如此根深蒂固,广为蔓延,要坚决铲除,无论一个人的职位有多高,后台有多硬,都不会善罢甘休。

刘源进行的“反腐”明志,被海内外媒体解读关乎十八大前的中共内斗,而斗争的结果使刘源获益,刘源跟薄熙来一样,也属于太子党。

刘源紧密的支持者表示,刘源已经得到了好几位高层领导和中共军委的支持,刘源在习近平执政后会更有作为。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刘源是胡锦涛一手提拔。而胡的最大政敌是江泽民,军队的很多高官都是江泽民的人,刘源的矛头所指就是江泽民用钱买来的高官,薄熙来曾获江在位时大力提拨。

最近江提拨的三大军头郭伯雄、徐才厚、李继耐表态力挺胡锦涛权威,显示江派大势已去。

大陆独立人士说,现在薄熙来更难进入政治局常委会。这场风暴很可能颠覆毛邓以后中共领袖达成的一项避免内斗影响中共政权的共识。薄熙来也想上船,但最大担忧是他可能会弄沉这艘船。

“金融时报”认为,薄熙来的前途“已大受影响”。和中国大陆领导阶层关系密切的一位中共党内人士指,薄熙来已经“完了”,因为他的许多政敌会利用这一事件把他打入冷宫。

分析说,十八大权力分配尚未尘埃落地之际,对薄熙来这样的“烫手山芋”任谁都唯恐避之不及,以免祸延自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