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坛巨星推崇乔丹 最伟大球员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7日法新电)已退休的美国职篮NBA传奇巨星乔丹(Michael Jordan)今天欢度49岁生日,“小皇帝”詹姆斯、魔术强生今天盛赞乔丹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父母来自台湾的林书豪替纽约尼克(Knicks)拿下7连胜,在NBA掀起“林来疯”热潮后,其他篮坛巨星也开始忆起乔丹传奇的一生。

2度打进NBA总决赛皆无缘戴上冠军戒指的迈阿密热火(Heat)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赞扬乔丹是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Greatest of All Time缩写)。

詹姆斯说:“祝我最崇拜的乔丹生日快乐,我从小最爱看他打球。”并在推文附上“史上最伟大球员”标签(G.O.A.T.)。

前洛杉矶湖人(Lakers)球星、目前担任电视球评的魔术强生(Magic Johnson),在为ESPN评论时也对乔丹大加赞扬。

魔术强森说:“他赢球的意志远超过任何人,拥有无人能及的天分,他是终极对手,是我一生遇过求胜心最强的人。”

“麦可乔丹,祝你生日快乐,你知道,你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员。”

乔丹在1990年代带领芝加哥公牛(Bulls)拿下6座NBA总冠军,包括在1993年30岁退休,从篮球试图转战棒球前连摘3冠,而他在棒坛的发展,后来也不了了之。(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