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鱼翅餐厅 奥巴马无端惹议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7日综合外电报导)去年才刚签署“鲨鱼保护法”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回却栽在鲨鱼上。他昨天意外光顾华埠1家中餐厅前,显然没先确认菜单,来到仍有供应鱼翅汤的餐厅,亲民作风反倒惹来非议。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网站(SFGate.com)报导,位于旧金山杰克森街的中餐厅“迎宾阁”(Great Eastern),菜单上有1碗48美元的鱼翅汤。

奥巴马出席旧金山募款活动,意外现身迎宾阁,让正在享用午餐的民众又惊又喜。但在爆出该餐厅提供鱼翅汤后,这场提供媒体拍照的行程,顿时成为各界检视焦点。

奥巴马亲切与用餐民众合影后,还付现外带两袋餐点。

不过仔细一瞧,迎宾阁竟然有卖鱼翅汤。部分饕客视鱼翅为美食,环保人士却批吃鱼翅将鲨鱼推向绝种边缘。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幕僚团队一直到今天看到媒体报导,才知道此事,且奥巴马未点鱼翅。

他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告诉媒体:“总统华埠行很愉快,且如你们所知,他点了很多饮茶点心外带,没点汤品。”

奥巴马去年1月签署“鲨鱼保护法”,更严格规定禁止将切割鱼翅输入美国。

拯救海洋基金会估计,每年有高达7200万只鲨鱼遭“去鳍”,不肖渔民将鲨鱼鳍割下,然后将鲨鱼丢回海中流血致死。

虽然联邦法并未制定关于鲨鱼鳍的相关禁令,不过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去年10月签署了禁止销售、交易及持有鲨鱼鳍法案,只是旧金山及加州其他地区的餐厅在2013年7月前,仍可贩卖库存鱼翅。

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副主任瑞格纳利(Rebecca Regnery)表示,在亚洲人聚集的城市中,多数大型中餐厅仍有供应鱼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