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新势力太子党和旧派太子党分手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中共中将谷俊山落马让人瞩目。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太子党刘源曾一度怀疑谷在食物中给他投放微量放射性物质,经过半月体检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而面临十八大,中共太子党也泾渭日显,以胡德平与刘源为代表的开明派新势力太子党决心与曾习代表的旧派分手。

近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在他的实名微博上说:“我们的官员百分之九十六都贪污、包二奶,这样搞很危险”,“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

香港《动向》杂志署名姬可心撰写文章称,胡德平说出如此“出位言论”,可见中共腐败之烈。

据说,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马馼在私下里也不得不说“腐败已经完成了系统化构建,反腐胜算已无可能”。

《动向》的文章指,面对“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的悖论,以胡德平为代表的太子党开明派试图挽救中共亡党命运,不过,主要是在为自己家族的安全考量。因为,毕竟全面性的社会暴动也会将他这样的清廉党官屠为天街公卿肉。

中共的腐败究竟到了什么程度,有些国内民间学者进行了量化研究,大体认为每年至少五分之一的GDP被腐败拿走,腐败的增长速度超过了GDP增速。也许由于研究相对专业与他们的社会地位极端边缘化等原因,此类结论未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旧派太子党遭内部质疑

《动向》的文章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说:至少已有四位政治局常委通过私人管道向胡德平表示“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并在适当的时候给出回应”,但是与胡德平做文武呼应的刘源,对此表示不信任。与此同时,前年北京小道消息所说的“曾庆红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任命,胡德平可以影响一批人的前途”之说法得到一定程度的证实。

文章分析,胡德平是老牌的太子党开明人士,但是能够成“派”恐怕是他本人也不曾想的事情。

文章说,人们突然发现胡刘不仅已是太子党开明派的两大领袖,而且他们似乎刻意地把自己打扮成所谓的主流太子党曾庆红与习近平的“对立面”。

文章透露中共太子党的消息,曾庆红虽然仍有对十八大布局的影响并一直与周永康明里暗里地操纵政法系统镇压异见者,以及努力为石油与军工两大支系谋求政治优势,但他因帮江泽民设计“以腐败换团结”的政策而痛遭太子党开明派批判。

据传,陈云的女儿已经声言与习家断绝私交,这很可能影响到陈,在云里的十八大的晋位。从另一个方面看,就是太子党的某个具体家族也存在反感腐败与深陷腐败的矛盾。

至于习近平,党政军大权归诸一身势成必然,但其在福建省长任上保护江系铁杆贾庆林家属贪腐不受揭发,以及在上海保护陈良宇手下众多党羽,亦被太子党开明派所不齿。

文章认为,在太子党内部矛盾并涉及十八大权力分配的情况下,刘源亦如胡德平一样放胆直言,并以盯死谷俊山为险棋向江胡二人叫板。最后,迫使中纪委与中央军委不得不介入拖了两年之久的谷俊山案,将谷双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