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恶化 习近平连两日遭抗议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有鉴于中国人权的恶劣现况,许多人选择连续两天在习近平出席的各个活动现场提出抗议,其中包括从旧金山等不同城市赶来的群众。请看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这里就是习近平洛杉矶下塌的万豪酒店,他这两天都由侧门进出,似乎不愿意与抗议人潮有正面接触﹔其中为数最多的,是在中国受到残酷迫害的藏人团体和法轮功学员。

藏族南加联盟团体主席(President of Tibetan Association of Southern California )潘玛都卡:“西藏那里的年轻人牺牲自己的生命,希望向世人传达,在西藏发生的重度残酷压迫,已经远远超过他们所能承受的。”

她希望中共能允许国际媒体进入西藏报导真实情况。

决定连续两日都出席抗议活动的扬辰(音译),对藏族同胞遭受的残酷待遇心痛不已。

藏族后裔苖祺扬辰(Dekyi Yangchen):“他们受的迫害我们可以感同身受,看到这些,让我们很气愤悲伤,所以我们到这声援,不管是昨天和今天,如果需要我们每天都会来。”

林娜修炼法轮功已有九年,一家三代都是学员,这次无惧十几个小时的颠簸车程从北加州南下,要传达中国人应享有信仰自由的诉求。

法轮功修炼者林娜:“我们就是想发出一个声音:停止迫害。希望他能够尊重人类最基本的一个选择,就是(追求)身心灵的健康。”

刘雅雅则希望中国人能有言论自由。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习近平应允许言论自由、意见自由。”

她表示这几天就有人因为在网路上发表了一首诗而被判刑七年。

习近平访美行程的最后一站,就是到斯坦普斯体育馆观赏NBA球赛。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