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0年在地零嘴 白糖粿与蕃薯椪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28)将糯米磨压沥干后,搓成条状,再油炸后沾花生糖,咬下去松软中带有一丝Q劲,这就是从阿公时代卖到现在的台南在地零嘴“白糖粿”与“蕃薯椪”,目前由第三代经营,吃起来口感有多特别呢?带你来品尝。

新鲜刚炸好的“白糖粿”,外酥内软,香甜可口。民众一拿到手就大口吃起来。

民众:“QQ的,又不会太甜,觉得不会太油腻,又不会太甜。”

民众:“小时候妈妈都会买来给我们吃,到国中以后都会骑脚踏车来买,从小吃到大。我喜欢吃蕃薯椪,好像小孩子的点心一样,吃起来就甜甜的。”

而“蕃薯椪”的内馅是由白糖与花生粉调成,放入油锅内炸,就成了外脆内软的蕃薯椪。

第三代经营者 :“所以我们特别用心,怎样把‘蕃薯椪’做得更有口感,都是采用比较大的地瓜,比较没有茎的部分,吃起来就不会说,咬劲不好啊、还是酥度不好。”

口感比甜甜圈更带嚼劲,白糖粿与蕃薯椪,演变至今,成了台南在地的零嘴

民众:“你看很好吃喔!赞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