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大洗牌 薄熙来黄奇帆去向未明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导)尽管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一事的调查进展被北京捂的严严实实,外媒透露从中共高层流出的信息和官方媒体的报导称,中共政局大洗牌,团派实力人物之一的周强将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分析指原重庆一号人物薄熙以及市长黄奇帆的仕途或将终结。

团派插进重庆 中共政局大洗牌

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反水,直接导致他的顶头上司,江泽民的嫡系薄熙来的政治仕途夭折,市长黄奇帆也去向不明。重庆中共政法要职将由谁来补位,分析人士透露重庆政局大洗牌。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分析称,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调任重庆市委书记。1960年出生的周强,法学硕士学位,时任部长肖扬的秘书;2年后,35岁即升任中共法制司司长,38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属于典型的团派。 2007年2月3日,周强“空降”湖南省出任省长。 2010年4月,接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

王立军事件后,曾长期在团中央工作的关海祥正式接替王立军,出任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关海祥政治履历中引起外界注意的是曾与周强“搭档”过:2003年他曾担任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而当时的团中央第一书记正是现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外界也有观点据此认为,关海祥这次接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很可能是为周强任职重庆市委书记铺路。

此外,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升任书记;重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调任湖南代省长;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将调任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重庆市委秘书长翁杰明接任常务副市长。

重庆市长黄奇帆的去向不明。

薄熙来政治生命可能基本结束

据“美国之音”报导,主管政法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长黄奇帆,16日罕见地缺席重庆市的2012年度政法会议。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出席会议的中共官员对薄、黄双双缺席重要的年度会议感到惊讶,因为薄熙来在2011年年度会议上,曾发表了长达一小时的演讲。

薄熙来已经连续数日在当地的党报“重庆日报”上消失。

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多维新闻网透露,中共的团派人物,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于近期接替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推测认为,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可能将基本结束。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据此分析,现阶段中共还是在着力对付王立军,为处理薄、黄两人做准备,目前还不会对他们施以拘押或双规。但金钟表示,薄熙来想中共18大进政治局常委肯定没戏了。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王立军案已被中共当局列为“绝密”,把王立军押回北京的七名官员全部“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