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薄熙来会否拚死一搏?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王立军与薄熙来反目告洋状,国际舆论大哗,此举对重庆局势影响极大,薄熙来苦心经营重庆,几年来极力造势谋取政绩的“打黑”变成“黑打”,“唱红打黑”之剧戏剧性泡汤,薄冲官无望,反而很可能被“下课”就此谢幕。政坛局势变化实在是匪夷所思。

事已至此,那么,薄熙来是就此心灰意冷甘心认命,还是会孤注一掷、破釜沉舟拚死一搏呢?

以笔者之见,薄熙来向来狂妄自大,对胡锦涛、习近平等均不以为然,且行事独断,胆大妄为,心狠手辣,睚眦必报。据网络流传,薄熙来年少时,其父薄一波被整挨批,薄熙来立即公开与其划清界限,揭发批斗,并亲自踹断其父薄一波两根肋骨,以示决心。后薄熙来被下放劳动,因打架入狱数年。王立军原为薄熙来铁杆马仔,追随薄多年做打手,一旦遭薄疑心,立即反目被下黑手肃治,薄并冒犯“党规”不惜动用七十余辆警车跨省追堵对手,打闹到洋人门口。可见薄熙来其人其心其行事绝非善罢甘休之类。

为冲击十八大,薄熙来费尽心思,万般努力,值此关键之际,岂肯因王反水而轻意放弃?目前纵然遭遇突变,但薄多年苦心经营,还有资本实力未能尽使,其在上层、军、警地方的势力尚存,若就此认输罢手,一非薄熙来本人性格所为,二是仕途断送夭折,必然树倒猴狲散势力尽失,任人摆布宰割。观薄熙来之为人行事,岂是任人摆布宰割之辈?

倘若果真如此,则天下之大,已无薄熙来其立足之地了。何以见得?薄熙来、王立军在辽宁及重庆,卖力执行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政策,绑架、酷刑、精神摧残、致死无数法轮功学员,被连同江泽民、罗干、周永康等被在国际社会起诉,面临司法审判,国际社会已对其关闭自由大门,流亡出国已无可能。王立军出国临危求助美国被拒,已说明问题。而国内掌权者如胡、温、习一派,向来对其不感冒,仅剩江氏没落一派,对是否支持薄熙来也已分化,例:薄熙来在重庆搞大阅兵,军委江氏体系的几名高级将领公开表示支持胡,无疑已抛弃保薄熙来。

唯独周永康因西南利益(据悉,周永康儿子以卑鄙手段实际控制四川郎酒厂,曾引发民愤),对薄熙来的态度尚未明朗,也因周永康卖力推行江氏镇压法轮功,江、周、薄同为国际社会被起诉的被告,是一条线上的蚂蚱,周永康需要后继者能维持继续镇压法轮功的需要,薄熙来可能是江氏、周永康属意的接班人,故周永康暂不想放弃保薄。但若局势不利,周也可能弃薄自保,如同薄弃王立军一样。薄熙来自然也深知这一点,这样的话,一个最大的变数就是薄熙来决不会对十八大人事就此甘心罢手,必然自寻活路有所动作。

但,王立军降美投胡事件引发的国际舆论和国内政坛动荡,已如同大地震,中央胡、温绝不会也不能袖手,胡会如何应对下一步呢?如果胡、温、习为了顺利交班十八大,就必须防止薄熙来上跳下窜而捣乱,这样,胡、薄之间应该还有一博弈好戏。但周永康暧昧的态度必然会使胡左右掣肘,难以痛快行事,加之周永康为江氏铁杆,在重庆薄、王事件和新疆七.五事件中严重失职,纵容薄熙来擅自胡作非为滥用警力,造成国际影响。尤其是周永康所辖重庆公安系统无视胡中央领导权威,重庆市公安大批警车擅自跨省围堵美国大使馆,胡一度丧失指挥权,警力严重失控,颜面尽扫。所以,胡要想和谐平安过渡,稳妥的办法就是,打周制薄。也可以出一口多年被江压抑的恶气。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