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矛盾 论坛指根源在中共专政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接下来带您关心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最新消息。从双非孕妇到D&G禁拍风波,从港铁进食到大陆车自驾游,中港矛盾冲突不断。星期天在一个论坛上,多位讲者都指出中港矛盾的根源不在于福利、医疗等政策问题,而是两地的制度差异。

参加反自驾游游行后,特首候选人何俊仁出席公民党举办的论坛。他指出,中港矛盾的根源在于制度的差异,因为香港要走向民主化,必然对中共一党专制是一个冲击。

香港特首候选人何俊仁:“我们香港起码年年有六四、烛光晚会,我们香港至少都继续叫反对一党专制。这是大家很清楚不同的地方,如果香港继续有多元文化的存在,香港是有法治、自由的表达,这是和内地不同的。”

但他相信,香港市民是包容的,香港人也关心大陆同胞的福祉,相信两地民众之间不会造成根深蒂固的矛盾。

香港支联会常委朱耀明牧师指出,香港政府向中共政权出卖香港人,是造成矛盾的原因。

香港支联会常委朱耀明牧师:“所以有很多涉及到香港民生等各方面,他们没有为香港人考虑,所以任何事情,都可以在他们的秘密签约当中将香港人出卖。”

他认为香港最需要讲真话的官员。

论坛主持人毛孟静指出,他们曾经就论坛邀请过其余两位建制派特首参选人唐英年和梁振英,但两人都没有承诺出席。何俊仁发言期间,受到过百名人民力量成员围攻,论坛最终被迫中断。他谴责示威者的行为侵犯香港言论自由和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