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薄熙来的《爱财说》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在海外媒体铺天盖地的围剿中,灰头土脸,颜面丢尽的薄熙来消失了几天,又在2月17日露面了,这时,他以前在大连的一批死党,像惊弓之鸟一样,又松了一口气,究其何因,还不是因为贪腐?只要他不倒,那批小兄弟就有靠山和希望,辽宁省的书记王玟和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就不敢对其下手,而薄熙来深知自己的软肋是什么,也是贪腐,故此,借会见来访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苏辉若之机,鼓吹《爱莲说》,以示清白,以求自保。

重庆媒体的报导说,双方就加强重庆与越南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苏辉若给了重庆高度评价。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此次重庆之行,令我们越南的同志收获良多、感悟良多。在薄熙来书记的领导下,重庆经济快速崛起,近年来GDP年均增长15%以上,是全世界最快的发展速度之一;民生得以有效改善,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成就斐然,十分了不起。越南也有句老话,“百闻不如一见”,对于重庆取得的成就,我们衷心祝贺,深表钦佩。

看来,这项可能去年就准备好的访问日程,没有受到“王立军叛逃事件”的影响,像对待加拿大总理哈珀一样,薄熙来还得在倒台之前,走走最后的过场,他一是要装得轻松自如,显示自己稳坐钓鱼船,管你王立军休假式治疗时间有多长,反正我还是封疆大吏;二是借用苏辉若的嘴,为自己辩护,用古人的《爱莲说》,证明自己的廉洁奉公,反正苏书记也不懂文言文,也不知道刘禹锡的详情,更不知道薄熙来的贪腐事实。薄熙来操控下的媒体虚构的清官,既骗了愚民,又玩了越南官员。

报导转述苏辉若的话说,此次访问,党建工作是我们重点考察的内容。薄熙来书记刚才介绍中国的《爱莲说》,形容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寓意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还说,无论外部环境多复杂,有多少诱惑,都要艰苦朴素,谦虚谨慎,这些话对做好干部工作很有启发。恰好越南有首歌里也提到:“莲花虽从淤泥而出,却没有什么花比她更美丽,”可谓,不谋而合。

以前,我多次讲过薄熙来是个大贪官,并出版了《薄熙来传》一书,其中的一篇7万字的有关薄熙来的文章,所揭示的贪腐问题,仅是冰山一角,但有一张照片显示,正当他多次宣称谷开来激流勇退,并声明早在十多年前,律师所就关门之时,展示在读者面前,人们可以看到,我用傻瓜相机拍摄的照片,还留着准确的年月日,它成了粉碎薄熙来谎言的有力证据,在即将问世的拙作《活人墓—-狱中回忆录》一书中,会有进一步的描述,它足以证明:薄熙来不仅本人大肆索贿受贿,而且,谷开来敛财有方,薄熙来的哥兄弟也如狼似虎,背靠大树,大肆贪腐,他的秘书,司机,情妇,朋友,无不借机争先恐后地贪污受贿,每人都是情节恶劣,数额惊人。

但是,自己带头贪腐,不影响薄熙唱高调,纵观他任职几十年的经历,每一次表面上大肆倡廉的时候,都是他及其家人聚敛财富的佳机,不论是在大连,在沈阳,在北京,还是如今在重庆,无不如此,只是过去是赤裸裸地“贪”和“抢”,现在则是“送”和“骗”,“送”是送人情,“骗”是骗媒体,他把重庆的大生意,大项目,都给了京城的权贵和“大连帮”的老板,这都是散发着铜臭的利益交换,以前,有薄一波保护,现在,有利益集团遮掩,所以,他不太在乎,因为中国自古是“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薄熙来深知也!何况,王立军把举报材料存在美领馆,薄熙来也把对手的贪腐证据放在瓜瓜的手里,说不定基辛格也留了副本。

所以,他长袖善舞,“厚黑”无忌,说得比长唱得还好听,他知道布景和道具是体制,只要它在,还得大唱,唱破了嗓子也没事,他说,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这些年来,中共重庆市委按中央要求,积极探索,并逐步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我们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实行“三项制度”,组织干部“大下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绝不能脱离群众,必须时刻想着群众,多办实事。

可是,薄熙来心里想得真是群众吗?如果真想了,会花费上亿元在重庆奥体中心“唱红”吗?会动用70多辆警车和装甲车去围困美领馆吗?会让奉节县的小学生每天往返步行八小时上学吗?会送两个儿子去英美读书吗?仔细计算一下,光2月7日,重庆警察云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争抢王立军这一件事,国家要花费多少钱啊,当重庆的农妇连有病都没钱治等死,自己切开腹部之时,薄熙来一手种植银杏树,赶印《红色经典》,一手在展示刘禹锡的《爱莲说》,还哼着古句“出污泥而不染”呢,一点都不脸红,一个人“厚黑”无耻至极,叫别人怎么说呢?

其实,薄熙来从来都在贪腐的污泥之中,不能自拔,从金县的高档宾馆,到金石滩的紫阳楼;从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到大连饭店,薄熙来及其家人,每天都过着纸醉金迷的花天酒地的生活,从谷开来身边穿黑色西服的男助手,到薄瓜瓜在哈佛的美籍保镖;从薄熙来与众多女影星,女名模,女球星,女记者的私情纠葛,到不离左右的谷律师的男同事程毅君,他们的家人亲友,等等,都尽显物质生活的奢华和排场,精神生活的贪婪与虚伪,这和《爱莲说》岂可同日而语?

我看,搞一篇《爱财说》更切合薄家的实际,由于薄熙来贪腐带动了他身边人的巨额的“贪腐产业”,他提拔的副市长刘长德主管城建多年,不仅从国营的大出公司的董事长林某手里大肆索贿受贿,而且,两个儿子都办了公司,一个搞装修修,一个卖建筑材料,每年都赢利千万,他的秘书韩某,也肆无忌惮地吃拿卡要,办事受贿数千万,刘长德还在营城子镇大黑石村拥有多套别墅,包养情妇多人,生活奢糜,臭名远飏。人称“刘老爷”。

薄熙来的秘书吴文康更是一个大贪官,不论是多年给薄当政治秘书,还是在市政府口岸委当副主任,都以权谋私,其伙同李铁映的儿子李力践倒卖地皮,介绍项目,联系贷款,私放犯人,从中渔利上亿元,他的哥哥吴某,常年在大连嘉信国际酒店包房,依靠吴文康牵线搭桥,专门做酒店用品生意,其几乎囊括了大连五星级酒店用品的全部大买卖。

另一秘书车克民更是贪得无厌,他在金州湾里乡大搞房地产,也发了大财,而且,把联系商人结识薄市长当成明码实价的生意,中介服务,大肆敛财,官场无人不知。他还通过办事到处骗钱骗色,连老婆都和他离了婚,与其划清界限,他主管的安全局在上个世纪变成了“贪腐局”,下属官员,多有贪腐,安全局长万国涛,处长王富选,郑义强,彭东辉等人,一方面利用现代化手段打击政敌,制造冤案;一方面趁机掠夺犯罪嫌疑人的私人财产,连我太太给我买的一千余元的药品也贪污私用,我获释前,还强行从我的长城卡划走了人民币五万元。

薄熙来的一个兄弟薄熙永,又名李其明,利用薄熙来的招牌,参与光大集团的生意,和大连民企宏孚企业集团搞房地产开发,也从中渔利,并在温哥华有大笔投资生意和产业,薄熙来太太谷开来的男秘程毅君在美国,上海都依靠薄熙来的权势赚大钱,其在大连柏丽大厦6楼搞的惠瑞斯顾问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才5万元,但1998年的利润就一亿七千万,他还以大连“荣誉市民”,政协委员的名义,公开接受薄熙来的嘉奖,组织了“21世纪大连建设成就展”,既赚足了大连人的钱,又骗取了好名声。

这还不算,薄熙来的情妇,大连著名服装模特于某,还在大连金石滩筹建了服装模特学校,由市政府每年拨款600多万,搞教学和公关,这还不过瘾,管委会主任王传志还一度把政府办公楼倒给于某办学校,群众说,什么服装模特学校?还不是给薄熙来选美用的,那几年,薄熙来用这些美女如云的“肉弹”,打倒了不少中南海高官。

试问,这不都是事实吗?这和古人讲的《爱莲说》可是充满着矛盾啊,刘长德,吴文康,谷开来,薄瓜瓜,李其明,于模特,程毅君,车克民等人,都做到了“出污泥而不染”吗?别丢人显眼了!薄熙来不提《爱莲说》也罢,可能时间久了,过去他上述这些贪腐的故事,大连人也就慢慢地淡忘了,随着他退出政治舞台,大概罪证也就消失了,但是,如今,伴随着王立军事件的冲击波,人们正盯着他呢,他的文秘们又给他上了“眼药”,把《爱莲说》找出来让他背书,本意是以示如莲清白,但又唤醒记忆,弄巧成拙,这就是骗子的“大智慧”,不是脑残,也是横碌敬二。

要我说,薄熙来用自己多年从政的经历,撰写了一篇《爱财说》,而不是《爱莲说》,假如他下一步不“双规”,并不能说明他不贪腐,也不说明其证据不足,而是他具有贪腐的“大智慧”:早早地让老婆孩子把钱财转移了海外,还把政敌的把柄材料也妥善安排,所以,王立军既是他的高徒,也是他的仇敌,他们都是依靠没有监督和制约的制度,发家致富,都是利用没有底线的卑劣手段,被制度所荫护,不过,他的名声已经彻底地臭了,像《爱莲说》里描写的淤泥一样。

于是,我模仿《爱莲说》,写一短文,以《爱财说》为题,赠送薄熙来:官场贪腐之风,可追者甚蕃:渝薄熙来独爱财,自金县以来,世人多责焉。薄善谎言之出恶臭而不宣,“大智慧“而寡廉;欺上瞒下,家人尽贪;富可敌国,虚名远传,可远议不可刑之焉。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噫!皮之厚,世界鲜有闻,薄爱财,胜其者何人?谎言之甚,迷惑众乎!

2012年2月19日于多伦多。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