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仍未能隔日见报 港媒指渝官媒抑习扬薄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美国领事馆事件后,外界纷纷揣测薄熙来的前途。官方《重庆日报》19日刊出薄熙来会见到访的越南客人的消息,这是薄在官媒消失三日后再度曝光,但外界注意到,官媒报道的又是前一天的消息,显示薄熙来的行踪仍不能次日见报。外传薄的言行报道要经中共高层同意。专家认为,薄熙来、王立军是最大的黑恶势力。

2月17日薄熙来会见了来访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苏辉若。《重庆日报》19日刊出两人握手大幅照片,更引人注目是,薄熙来在会见苏辉若时,大谈中共党的建设,又藉中国古文《爱莲说》来说事,用赞美莲花来强调党建工作。

但同版刊登习近平访美消息却没配照片。

香港《苹果日报》指重庆官媒“抑习扬薄”明显。有分析人士指出,薄用《爱莲说》来说事,似在力图表白自己是“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以求自保。

而《法广》报导引述18日总部设在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布的消息指,薄熙来自从于本月14日会见到访的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前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爵士后,至18日晚为止,已连续4日未有公开露面。

但北京时间19日早上7时许,重庆华龙网引述《重庆日报》的消息指出,薄熙来在17日会见了来访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苏辉若,华龙网的网页还附上一张薄熙来会见苏辉若的照片,以及一段引用重庆新闻联播的视频。长达4分30秒的视频显示双方会面的情况,片中薄熙来的表现有点拘谨。

报导认为,《重庆日报》的这项报导显然旨在平息外界对薄熙来种种的不利猜测,这是突然被免去重庆公安局局长职务的王立军2月8日在成都美国总领事馆“滞留”1天之后,薄熙来的第3次露面。另外一次是2月11日接待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来访。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先生认为,如果薄熙来不出来见面,那么他的政治生涯肯定已经结束,被捕下狱都有可能。如果他出来接见,也不会得出他已经没事的结论。

而据作家铁流先生透露,薄熙来会见越共人员是之前就定的,现在还要按既定安排执行。

而有评论指出,薄王内讧,已导致《重庆日报》的“拉锯扯锯战”,显示薄熙来还在拚死反扑,不甘被北京“整肃”。

姜维平:薄熙来的《爱财说》

对于薄熙来鼓吹《爱莲说》,以示清白求自保, 前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认为,这项可能去年就准备好的访问日程,薄熙来还得在倒台之前,走走最后的过场,他一是要装得轻松自如,显示自己稳坐钓鱼船,二是藉用苏辉若的嘴,用古人的《爱莲说》为自己辩护,反正苏书记也不懂文言文,也不知道刘禹锡的详情,更不知道薄熙来的贪腐事实。薄熙来操控下的媒体虚构的清官,既骗了愚民,又玩了越南官员。

姜维平在“薄熙来的《爱财说》”一文中指出,薄熙来是个大贪官。不仅本人大肆索贿受贿,而且,谷开来敛财有方,薄熙来的哥兄弟也如狼似虎,大肆贪腐,纵观他任职几十年的经历,每一次表面上大肆倡廉的时候,都是他及其家人聚敛财富的佳机。过去是赤裸裸地“贪”和“抢”,现在则是“送”和“骗”,“送”是送人情,“骗”是骗媒体。

文章斥责,当重庆的农妇连有病都没钱治等死,自己切开腹部之时,薄熙来一手种植银杏树,赶印《红色经典》,一手在展示刘禹锡的《爱莲说》,还哼着古句“出污泥而不染”呢,一点都不脸红,一个人“厚黑”无耻至极,叫别人怎么说呢?

重庆之前的“打黑”实为“黑打”

中国法学泰斗、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江平指,中共十八大薄熙来这样的野心家若入常委,掌管政法委,中国的法治将倒退30年。

有分析人士认为,重庆之前的“打黑”实为“黑打”,薄熙来、王立军之流其实是最大的黑恶势力。

据《大纪元》报导,薄熙来利用大陆民众的仇富心理,自2008年就开始搞“二次文革”,包装了600多个黑社会组织,抢夺民企财产上千亿,给许多帮助政府解决就业问题、多年上缴税收的老板戴上“黑帽子”,送进大牢,而拥有45亿财产的李俊是一个例外的幸运儿,他跑出了中国。薄熙来原本想藉抓捕李俊取得成都军区部队高官的支持、取悦于张海洋,结果没挖出保护伞,却将成都军区的贪腐暴露于阳光之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