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一个只向钱看的民族会有希望吗?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苹果一审在深圳败诉以后,各地工商局上基本纷纷把精力都用于对付苹果ipad的查封与立案上,从北京一个区工商局首先对苹果开出2.4亿罚款,如果苹果一旦在29日终审败诉,媒体给苹果估算一下可能面临300亿罚款。因为按苹果iPad系列平板电脑累计在中国销售了362万台,按照均价每台3000元计算,苹果在中国iPad系列产品营销至2011年第三季度,已经达到了108亿元人民币,按一至三倍罚款。若二审败诉后,工商局对iPad的最高罚款可以超过300亿元,这个还不包括深圳唯冠的巨额商标侵权赔偿外,按这样算,苹果这次给中国人玩完了。而李开复为此写了微博说:“太过分担心人家不跟你玩了。”其实苹果完全也可以不理中国工商局,大不了关闭了中国专卖店与中国公司,走为上策。

其实工商局真的是为了维权吗?我们是山寨王国,侵权比比皆是,到处是假冒伪劣和有毒食品,你见过工商局好好查一回了吗?没有。

因此,我昨晚写了微博:“什么时候中国的工商部门查封有毒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像查封苹果ipad那样心狠手辣,那样乐此不疲,中国就有希望了,现在看看他们只是为了利益,不是为了老百姓,更不是维权。”许多网友看了说此微博不转不行。

其实苹果与深圳唯冠的官司非常简单,就是深圳唯冠的母公司台湾唯冠把全球ipad的商标卖给了苹果,现在深圳唯冠说全球ipad商标是卖给了苹果,但是不包括中国;而苹果说既然你的母公司全球商标都卖给了我,当然包括中国—–,就这样频临死亡的深圳唯冠现在开始赖上苹果,希望捞到一根救命稻草,官司因此而生,现在我们官司胜败不要管他,因为这个法官会解决,而香港已经判唯冠不履行协议,苹果胜诉。关键是中国各地的工商局为什么如此积极?而且在终审没有宣判之前,何况苹果还给我们国家提供了无数的就业机会和税收呢。

我们再看看,从蒙牛、伊利添加三聚氰胺,到双汇火腿肠添加瘦肉精—–我们的食品安全估计令全世界都毛骨悚然,全民族咬牙切齿,但是你有没有看到工商局给开过亿元罚单?有没有看到工商局如此步调一致?蒙牛、伊利、双汇—-这些企业有的是钱,而这些有毒食品个个人命关天,为什么工商局都没有好好去查?没有开出一笔像样的罚单?而偏偏对罪行相对轻一点的商标侵权如此心狠手辣?傻瓜都知道对苹果下手容易,而且没有有关部门发话保护。

有关商品问题按罪行轻重分别如下:1,制造假冒伪劣产品,2,销售假冒伪劣产品,3,产品商标侵权,4,广告违法。这些都是工商局查的问题,其中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罪行最重,而蒙牛、伊利、双汇—–这些在食品添加有毒物,属于伪劣商品,也就是罪行最重的一条,为什么工商局不开出巨额罚单?为什么不整死这些害人企业?如果动真格整死一些企业,其他企业就不会肆无忌惮和伤天害人,没有的有毒食品问题就可以改善,可是他们没有;而偏偏对这苹果这种罪行相对轻一点的商标侵权(是不是侵权还不知道,因此终审还没有判决)如此心狠手辣?其实想想都知道,苹果有钱,苹果那里有黄金屋,所以大家乐此不疲。

我们再看看,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假冒伪劣商品如此多?我们国家的有毒食品如此泛滥成灾?其实还不是许多有关部门因为利益而放纵他们?如果真的要难道管不起来吗?不可能管不起来,据我知道现在,一些地方政府还鼓励山寨企业,这就是假冒伪劣泛滥成灾的原因,因为这里有许多利益集团的黄金屋,有关部门当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觉得一个只会向钱看的民族会有希望吗?一个民族如果不向前看,而是向钱看,整个社会价值观就出现问题,就会非常悲哀。我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记得上山砍柴路边常常会看到一坨坨屎,屎的周围就会有N只苍蝇在周围翻来覆去;现在想想,利字真的非常可怕,可怕到可以泯灭人性—–

文章来源:《博联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