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最爱毕业生 成大夺冠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0日电)一份针对企业最爱大学毕业生的最新调查指出,成功大学在“专业知识与技术”、“稳定度与抗压性”等8项指标都位居前2位,总排名再度位居第1,台大和交大则分居2 、3名。

Cheers杂志今天公布“3000大企业决策者最爱的大学毕业生”,评选指标含专业知识与技术、稳定度与抗压性、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学习意愿、可塑性、国际观与外语能力、创新能力、融会贯通等8项,调查时间为去年12月27日到今年2月2日,有效样本数为623份。

调查指出,成功大学8项指标都位居前2位,总排名第1,也是睽违5年后重登宝座,其次依序为台大、交大、清华、政大、台科大、淡江、北科大、逢甲、中山;私校部分排名,淡江大学居首,逢甲和中原分居2、3名;技职部分,台科大居首,北科大和高应大居2、3位。

Cheers表示,前10大排名中,今年只有6所顶尖大学入榜,显示企业并非“非名校不用”,虽然在调查中有近4成企业仍有偏爱的大学毕业生,但企业偏爱却各有所好,如云科大、勤益科大是许多中部制造业的最爱,高餐、实践、义守、中华大学等也受不同企业青睐。

Cheers也表示,对研发需求不高,技术与服务性质较高的产业来说,科大学生有专长、身段又较柔软,因此在相关产业反而较受企业青睐,前20所被点名为偏好的学校,就有4所是科技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