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匪火箭炮劫狱 3死15伤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菲律宾南部暴徒昨晚持火箭炮等火力强大武器试图劫狱,虽然在狱警的奋力抵抗下败走,但仍造成3名平民死亡、另15人受伤。

菲律宾警方今天在1份报告中说,昨晚10时左右,约20名武装份子分乘数辆吉普车冲到基达帕万市(Kidapawan)市立监狱大门前,随后以火箭炮攻击监狱大门。

报告称,监狱大门被射中两弹,但没被炸开,狱警与武装份子约交火15分钟,对方担心军方驰援只好撤离,但为阻挡追赶的警方,竟然扫射民宅,造成3名20多岁的男子死亡。

经救护人员清点,共有15人在事件中受伤,包括狱警、警察、消防员和平民。

警方说,这批蒙面武装份子疑为穆斯林叛军成员,试图营救他们的同伙萨玛德(Datukan Samad)。

萨玛德背负绑架、双重杀人及多重谋杀等重大罪名,于今年1月间在可塔巴托市落网,被视为“高危险囚犯”。

基达帕万市位于菲律宾南部的民答那峨岛,当地军警已经组成一支联合小组,全力追捕这批暴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