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非法采矿 印度记者遭灭门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中部马德雅省爆发自由撰稿记者1家4口灭门血案,事件疑似因记者撰文抨击非法采矿黑帮、挡人财路所致。省议会反对党痛批省长邱汉公然保护黑帮,导致罪犯视法律如无物。

“印度人报”(The Hindu)今天引述当地警方报导,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乌马里亚(Umaria)县42岁记者拉伊(Chandrika Rai)、40岁的妻子杜加(Durga)及19、17岁的1双儿女,前天遭人用利器杀害,陈尸寓所4个不同房间。

由于拉伊寓所房门整天反锁,他的兄弟感觉事有蹊跷,前晚破门而入,才发现这起灭门血案。

拉伊是自由撰稿记者,文章散见印地语日报“Navbharat” 和英语日报“The Hitavada”。报导说,他生前持续撰文抨击当地非法采矿,曾写过一系列文章,内容提及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1名地方领导人涉入其中。

东南煤田有限公司(South Eastern Coalfields Ltd.)掌握当地乌马里亚煤田的开采权,但非法采矿仍十分猖獗。

省议会国大党(Congress)籍议员、同时也是省议会反对党领袖辛赫(Ajay Singh)指控,“非法采矿黑帮以灭门手段让拉伊封口”。

他痛批,印度人民党主持的省政府公然保护黑帮,省长邱汉(Shivraj Singh Chauhan)及多位省府厅长最近还出席1个有多名要犯在场的活动,让罪犯视法律如无物。

当地警方认为,凶手可能与发生在15日的政府官员7岁儿子遭绑架勒赎案有关。肉票隔天已被警方救出,但绑匪逃逸无踪。另外,拉伊与当地民众的土地纠纷,也是警方目前调查方向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