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 日樱花季或晚来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1日专电)受到寒流的影响,今年日本的樱花季可能比往年晚,东京附近的“染井吉野樱”估计3月下旬到4月初才会陆续开花。

日本气象情报公司“WEATHER NEWS”发表今年樱花的开花预测,受到长期性寒气的影响,估计东日本与西日本开花时间都比往年晚。

尤其是西日本到中部地方一带,可能出现过去5年最晚的樱花开花期,但是北日本将不太受影响。

气象公司预测,以日本最多的染井吉野樱为例,全日本最早的樱花开花应该是3月下旬从九州、四国的太平洋沿岸部分开始,并在短期间内延伸到西日本、东日本。

东京都心与附近估计从3月下旬到4月初陆续开花。

主要赏花胜地的开花日期预测为:青森县弘前公园4月26日左右、东京上野公园3月29日左右、宫崎县垂水公园3月25日左右。都比过去5年的平均日期晚了几天,正式的开花预测将在3月5日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