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肇庆台资鞋厂千人罢工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广东省肇庆市肇杰鞋厂全厂上千工人近日发动大罢工,抗议鞋厂搬迁却不给员工搬迁费,数百工人还走出厂区堵路示威,导至交通瘫痪,上百警察到现场驱离,一度与工人发生冲突,最后厂方答应不搬了,工人才结束抗议活动。

广东肇庆台资中杰鞋业分厂肇杰鞋厂,上千工人20号上午全体罢工,数百工人还走出工厂,围堵工厂门前的321国道,导致邻近的火车站周遭交通瘫痪;据网上消息,鞋厂搬往高要总厂却不给员工搬迁费,员工向劳动局投诉,但劳动局不理,没办法,工人只好堵路希望能引起关注。

本台记者21号拨通肇庆市劳动局电话,接电话的人员否认曾接到工人投诉。

肇杰工人堵路当天,当局出动上百警察及手拿盾牌、警棍的防暴队到场驱离,一度与工人发生体肢冲突,后来在厂方的妥协后,工人才陆续返回厂内。

肇杰鞋厂厂方:“(工人)他们只想留在那里继续做事,他们就想留在这边,那就不搬啦,说不搬了他们就回(工厂里),全部上班了。”

记者:“那个分厂不是租约已经到期了吗?”

肇杰鞋厂厂方:“那个就不是我们要去考虑的。”

工人在网上表示,鞋厂厂房租赁9月份到期,然后搬迁到高要,厂方更换工作地址就是变更劳务合同,应做一定补偿,之后愿意去高要的去高要,不愿意的解除合约这才合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