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历新年到 喇嘛没心情庆祝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最近持续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让外界格外关注,今年的藏历新年是2月22日,一位匿名的喇嘛表示,北京政府的巨大压力下没有心情庆祝,西藏流亡政府也表示,应该用不庆祝新年来表达对死去的藏人的尊敬。

藏历新年洛萨来到了雪域高原,但今年很多藏人没有心情庆祝。

从去年3月至今,西藏已经有23位僧尼和普通藏人用自焚来表达抗议,至少有15位已经死亡,其他人下落不明。

拉卜楞寺的这名喇嘛说,中共的政策逼的人民起来抗争,当局甚至将自焚者认定为恐怖份子。为了安全的原因,采访中他要求匿名。

匿名喇嘛:“我们没有自由,宗教自由,说话自由都没有,这个压力太大了,没办法,就是这样的抗议的嘛,没办法,抗议的话只有开枪,没其他办法,出事情都是这样的嘛。”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长洛桑桑盖(Lobsang Sangay)表示,西藏人民不该庆祝新年,来纪念抗争中死去的同胞。

僧尼:“我们没有洛萨,这么的镇压我们,老百姓压力这么大,我们没有洛萨,洛萨是个幸福的活动,我们不应该这样。”

中共政府目前禁止外媒进入自治区,除非愿意配合政府的诸多限制。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