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关切 达赖喇嘛派代表会蔡英文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代表,今天(21日)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传达对台湾的关切。达赖喇嘛透过信函,表达对台湾民主选举的高度评价。至于对曾经迫害西藏人民的北京市长郭金龙来台,西藏代表达瓦才仁表示,郭金龙不仅迫害西藏人民,还践踏西藏宗教文化,来台进行文化交流,显得格外讽刺。

带来达赖喇嘛的信函,达瓦才仁向蔡英文转达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对台湾的关心。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达瓦才仁:“对台湾民主自由的发展,以及选举的过程,都做了一个非常高度的评价,也希望台湾的民主能够继续下去,同时我们见蔡英文主席的时候,我们也谈到了西藏境内的现状。”

对于西藏近期发生多起僧人自焚抗议中共政权高压统治,萧美琴转述党主席蔡英文的关注。

民进党智库副执行长萧美琴:“主席在拜会里面,特别关心近期有许多的图博僧人还有年轻人自焚的问题,让人对图博还有藏人的处境也非常的关切。”

对于北京市长郭金龙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达瓦才仁表示,郭金龙在西藏任职中共党委书记与副书记时,系统性的消灭西藏文化,对文化发展完全没有正面作用。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达瓦才仁:“他在西藏进行所谓爱国主义教育名义,强迫西藏的僧人接受无神论教育,强迫他们去攻击和谴责达赖喇嘛。郭金龙本质上在西藏来说,他是消灭西藏的文化、消灭践踏西藏宗教文化这样一个角色,所以这样一个角色,以文化交流名义到台湾是一个非常讽刺的这样一个行为。”

民进党同时发表对中国人权关心的立场,强调两岸对话应该纳入人权议题,并呼吁马政府对中国人权现况要勇于表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