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周年 万人追悼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22日专电)纽西兰基督城大地震发生至今届满1年,当地举办多场追思活动,路上许多车辆也系上黑丝带,表达对这场不幸的哀悼。

2011年2月22日当地时间中午12时51分,位于纽西兰南岛的第一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发生芮氏规模6.3地震。

由于震源深度较浅,并且距离人口密集的市区较近,对基督城产生严重的破坏,并导致185人丧生,其中有1位在当地就读语言学校的台湾留学生。

今天清晨7时起(台湾时间凌晨3时),当地展开多场追思活动。其中有超过2万人参加在基督城北海格利公园(North Hagley Park)举办的追思会,纽西兰总理基斯(John Keys)也出席这场活动。

会中除了安排演说、祈祷,并由数位代表宣读185位罹难者的名字。参加民众的神情肃穆,有些人则频频拭泪或拥抱身旁的亲友,场面哀伤但宁静。

基督城市长派克(Bob Parker)在演说中表示,基督城在经历大地震后,与以往已经不同。因为这场地震,人们的连结更加紧密,努力恢复并重建,就是要让这个地方成为1个更适合生活与工作的都市。

基督城市区在大地震后受创严重,许多建筑都成了危楼,著名的大教堂半毁,市内的坎特布里电视(CTV)大楼则全毁,在罹难的185人中,CTV大楼现场就找到了94人。目前重建工作仍持续进行中。10102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