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1日专电)美国亚利桑那州议会通过一项决议案,参众两会共同支持中华民国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特别向亚利桑那州议会表达感谢之意。

这项决议案是亚利桑那州众议员魏尔斯(Jim Weiers)与参议员葛瑞(Linda Gray)分别提案,在参、众两会无异议通过后,由众议会议长杜宾(Andy Tobin)与参议会议长毕尔斯(Steve Pierce)及州务卿班奈特(Ken Bennett)共同签署完成。

决议文指出,中华民国(台湾)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但目前无法加入许多国际组织,因此无法对国际社会在经济、航空、健康与气候方面做出有利贡献。

此外,台湾十分重视与美国的关系,也持续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在经由“活路外交”与中国大陆的务实交往政策,台湾希望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并对国际和平、自由与安全贡献心力。

这项提案是在16日通过,龚中诚也受邀出席参、众议会的表决情形,在看到无异议通过后,龚中诚向提案的魏尔斯及葛瑞当面致意,感谢他们对台湾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