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肯定林百里 颁授名誉博士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22日电)国立清华大学今天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名誉博士学位,清大校长陈力俊肯定林百里,在创新产业与人文关怀的成就,并拥有“工程师的技术,艺术家的眼光”。

陈力俊说,林百里与清大结缘长达40年,林百里早在大学时期因做作业需要到清大使用较先进的计算机,期间也多次参与清大活动。

他说,2009年八八水灾后,清大生命科学系教授李家维提议在屏北高中设立“清华实验班”及“小清华”,照顾受灾原住民学生,林百里就率先响应。

林百里对获颁名誉博士学位表示高兴,他说,清大正往华人世界顶尖学府迈进,责任更为重大。

林百里1972年就业后与温世仁共同设计出台湾第1部电脑,获时任行政院长的蒋经国颁发第1届“青年奖章”;1988年创办广达电脑;1999年成为全球“笔记型电脑”代工龙头;2004年开始“游于艺”的校园艺术公益;2009年以“新3C”概念带领公司迎向云端服务发展愿景;去年广达事业集团营收首度超过新台币1兆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