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获10万元 2清寒生交警方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2日电)“从来没看过这么多钱”,台东体中2名家境清寒女学生,在咖啡店拾获新台币10万元,女学生担心失主慌张,赶紧送交警方。心急如焚的失主“失而复得”,送2千元当酬谢。

就读台东体中3年级的方培瑛,19日傍晚和一年级学妹黄雁琳到咖啡店喝咖啡,方培瑛前往柜台点餐,黄雁琳则到二楼找位置。

黄雁琳到二楼后,看到一个皮夹放在隔壁椅子上,可是旁边没有人。方培瑛买好咖啡上来后,2个人看着皮夹不敢离开,但是一直等不到皮夹的主人,2人于是打开皮夹一看,吓了一跳。

“从未看过这么多钱”,2人于是赶紧喝完咖啡将钱送到宝桑派出所交给警方。2人说,从未看过这么多钱,且还都是“千元大钞”,失主一定很慌张。

警方从皮夹内身份证,找到邱姓失主,邱姓失主赶到派出所,看到10万元分文未少,高兴得当场拿出2000元给2名女学生,女学生拒绝酬谢,警方说“没关系啦”,2学生才接受。

昨天邱姓失主打电话到台东体中,学校才知道2名女学生的善行,准备表扬女学生时,派出所竟然未制作笔录,找不到相关资料,所幸在工作日志有记载可查。

台东体中表示,方培瑛是单亲家庭,目前是学校的射箭国手,黄雁琳则是低收入户,两人家境清寒,平常争取奖学金减轻家庭负担,2人义行是全校学生楷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