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拟踢爆 瑞典外长为间谍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2日法新电)瑞典“快报”今天报导,维基解密网站有意将揭露瑞典外长毕尔德为美国间谍的文件公布,以配合“抹黑行动”,来阻止瑞典将该网站创办人亚桑杰引渡至美国。

自称看过备忘录的快报(Expressen)报导,维基解密(WikiLeaks)扬言,将公布迄今不为外界所知的外交电文,“其中显示,毕尔德(Carl Bildt)自1970年代开始,就是美国的线民”。

该报引述看过未公布外交电文的不具名人士的话说,毕尔德“将须下台,这将是他政治生涯的终点”。

毕尔德本人今天在部落格对此报导作出回应,要求这个爆料网站公布“这份他们所谓揭发性的报告”。

他在贴文中写道:“到那个时候,他们所计划的这部分‘抹黑行动’就会土崩瓦解。”

亚桑杰(Julian Assange)目前身在英国,对抗将他引渡至瑞典的行动;而维基解密早已表示,担心他若被送至瑞典,该国当局会立即将他转送到美国。亚桑杰因涉嫌强暴与性侵,而遭瑞典通缉。

由于维基解密公布了数十万份美国机密外交档案,美国急欲逮捕亚桑杰。快报报导,这个网站对瑞典发动的“抹黑行动”意在阻止亚桑杰被引渡至美国。

了解维基解密的上述不具名人士告诉快报:“亚桑杰很可能会摆脱性犯罪嫌疑,因为那只是个陷阱。”

此人并说:“亚桑杰担心的是,他若非被迫(就外泄外交电文)在审判中提出不利被捕美军和疑为网站消息来源者的供词,就是他自己会遭逮捕,并被交给美国法院,以进行间谍罪审判。”(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