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总署努力失败 伊朗拒绝检查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星期三(2月22日)表示,在有关核争议的两天会谈中,未能与伊朗达成协议,德黑兰当局拒绝了联合国检查小组进入一个关键的军事用地进行检查的要求。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星期三表示,为了达成协议,促使伊朗核计划相关问题得到澄清,该机构的高阶检查小组付出了极大努力。但协议未能达成。伊朗拒绝了检查小组要求探访帕尔钦(Parchin)军事设施的要求。

由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纳克茨(Herman Nackaerts)率领的5名小组成员已返回维也纳总部。

原子能机构检查小组组长纳克茨:“我们本着建设性的精神安排此行,不幸的是,我们没能达成协议,所以我们无法获得进入,我们无法走完最后的路。”

尽管德黑兰声称,其核活动是为了寻求生产电力,但一个关键的事实是,伊朗在德黑兰东南的帕尔钦,已建成大型围阻体,在其中进行高度炸药的试验,国际原子能总署怀疑伊朗在帕尔钦的核活动有“可能发展武器的强有力的指标”。

如今的结果,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了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飙升的紧张局势。最近几个月来联合国和西方国家已逐步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