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事佬:官员的非正常死亡已构成高危职业?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 2月17日凌晨,广东韶关市武江区委书记苏力被发现在其住宅内自缢身亡。苏力自缢前留下2封遗书,据有看过遗书人的透露,在其遗书中有提到工作压力过大等内容。

查阅媒体的公开报导,自2003年以来,这种官员的非正常死为:2003年4人,2004年5人,2005年5人,2006年4人,2007年3人,2008年10人,2009年16人,2010年13人,2011年8人。这种非正常的死法大多数为“跳楼死”、“自缢死”、“开枪死”等。前两天,南京也发生一起电大书记跳楼身亡。但可以肯定,还有更多官员的非正常死亡案例没有被报导。

官员非正常死亡的地点有在家里,有在单位,还有在被审查期间等。最为离奇的死法,当属前些时候湖北公安县一纪检官员自残11刀后,在办公室而亡,以及前天大同市副市长因拒绝妻兄的走后门要求,在某小区被妻兄所杀。

大凡官员非正常死亡后,官方公布的死亡原因,多是官员因压力过大,导致产生抑郁症,从而有自杀倾向,于是稍不注意就采用极端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个理由各方都比较好接受,官方、家属,包括死者都希望如此。但是这也太可怕了,是什么压力造成众多官员得了抑郁症?又是何等的勇气让他们选择了自杀?

官员的压力过大总的有个原因,是公务繁忙,为百姓呕心沥血,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的压力,还是其它什么原因?但是已经知道的遗书内容中,好像没有听过类死的说法。倒是常听说,官场压力主要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大多数官员想往更高的职位,更大的权利,更多的利益。除了要做出一些政绩,还要会讨好上级,自吹自擂,平衡关系,排除异己,防止丑闻外露,提防他人暗算。甚至还有找调查公司来调查竞争对手的丑闻,来加于利用。

官员压力过大,也许还有身体的原因,整天上下左右的应酬,公款吃喝,唱歌跳舞玩女人。

曝光的每一个贪官身边,几乎每人都有一个庞大的情妇队伍,甚至已经有不少官员死在女人肚皮上,当然也有女主播不明不白死在副市长床上的。这样的官员身体能会好?能没有身体的压力?

官员的压力过大,恐怕大多数和腐败有关,一些官员自己不干净,一旦牵涉自己的人犯事,不日就要暴露,立马就抑郁症了。这种时候,稍有勇气的官员,都会选择自杀,而不愿接受公开审判。至少死后不会再接受审判,至少死后,官方评价是因“抑郁症”而自杀,至少那些非法财产,可以留给家属子女。

如果官员真的是压力大,大到得抑郁症要自杀的地步,完全可以选择看病,或是干脆辞职,选择压力小的职位。中国少一些有抑郁症的官员,不会影响工作,但是他们为何“宁死不辞”?如果有官员得了抑郁症,组织上也可以让他们去休假式治疗,调整好后再出来工作,又为何不采取动作呢?

官员的非正常死亡,显示官员是个高危职业,显示官场生存环境恶劣,非常搞笑。可是尽管如此,还有众多的人对官场趋之若鹭,不可能都是想去死吧?

突然想起两句不知道靠不靠谱的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风流”。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